轉眼間就到了日本音樂祭的時間了,
這陣子一直被各樂團參加各大音樂祭的消息洗版,
我好心動阿阿阿阿

今年去不了只好來整理一下,參加的音樂祭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,對於戶外音樂祭的必備物品,整理了日本部落客的東西加上了自己的心得,但這邊的音樂祭指的其實是像是野台、大港之類的搖滾戶外音樂祭。

首先是絕對要帶的東西有下列五項:

1.門票

是個理所當然要帶的東西,但出乎意料地忘記票的人還滿多的。想想某友曾在前往嘉義火車上了,才發現自己沒帶門票…..
我自己的經驗是把門票放在固定的地方,或是開演前才領票,領完票後就放進錢包裡,就不會有忘記的問題。

2.換洗衣物

夏季音樂祭是在大太陽下活動一整天,比想像中的更容易流汗。穿著流汗的衣服,不僅是不舒服的問題,還有感冒的可能。
除了平常穿的T恤之外可以多帶一兩件可替換的,其實音樂祭也都會有官方或是樂團的周邊販售,也可以購入表達支持。

3.毛巾

因為夏季音樂祭非常容易流汗,毛巾是一定要的。
基本上有一條就夠了,但是因為太陽很大的時候大毛巾也可以拿來遮陽用,所以我自己會準備一條小條擦汗(或是樂團特定曲目甩毛巾時用),跟一條大毛巾可以拿來當披肩防曬、墊屁股防燙使用。
沒帶也是可以買樂團周邊的用,史上最懊惱的大概是沒買到香檳(改叫ALEXANDROS很久)的毛巾帽。

4.飲料

因為會狂流汗,務必要補充水分。因為自己平常就會帶保溫杯在身上,台灣的音樂祭或是LIVE大多不太會有限制,頂多就是參加COLDPLAY時有說不能帶保溫瓶,除了可以帶最基本的水之外,拿來裝冰塊喝含酒精飲料也十分實用,超級推薦!!!

5.帽子

夏季音樂祭真的非常需要帽子,別傻傻地讓太陽直曬,最好的其實是帽沿廣,好折好收納或是好掛在包包上的,首先是帽沿廣才能防曬,另外在音樂祭的時候只會想盡量減少手上的物品,所以好收納或是有付繩子可以掛在脖子上真的很重要。

 

可帶可不帶的東西: 

不是必帶,但要是有帶的話,會讓活動更舒適的。

1.防曬用品

防曬乳應該不用說,想被曬黑就不要帶也沒關係啦(你
如果是去日本音樂祭的話,不知為啥我覺得日本特別曬,春天穿著露腳背的鞋子散步了一下午,黑了兩年到現在才退得差不多。
另外袖套我也很推薦!!

2. 涼感物品

其實之前都不太懂日本人推出這種系列是要幹嘛,但這種時候有什麼涼感毛巾掛在脖子上,真的還挺舒服的,可以降低體感溫度。露營用品店也會有賣。

3.退熱貼

第一次看到有人貼退熱貼時期時超傻眼,但後來發現連續幾天的活動時被曬得熱熱的,拿出來貼在額頭上真的是立馬覺得舒爽很多。

4.零錢包

音樂祭的時候不太可能使用平常使用的長夾或皮夾,所以我會另外改帶零錢包,另外我的手機殼是可以放兩張卡片的款式,所以只需要確保手機跟零錢包在就可以了,在參加各大表演時還挺方便的。

5.斜肩包

音樂祭中常常需要移動,手上的東西越少越好,最理想的狀況就是兩手能夠空空,這時我個人覺得最理想的就是側背包。可以調整背帶長度,跑跳時也可以調整至緊貼身體,活動蹦跳時也比較舒服,把包包放到胸前也不用擔心包包甩到人之類的。

6.行動電源

這應該不用我說了。

7.太陽眼鏡

總之就是太陽大,有時真的是會刺眼到眼睛都睜不開,另外,帶上太陽眼睛也可以騙自己太陽沒那麼大啦~~(誤

8.野餐墊

這需要看各音樂祭的規劃,有的音樂祭會設野餐區,可以放置野餐墊放一些非貴重的物品,例如更換衣物、飲料等等,也可以確保休息的地方。

如果音樂祭有規劃這地方的話,請務必第一時間先去搶位置,有遮陰或是視野好的位置很難找啊!!!
但要記得帶的野餐墊也不要太大,那空間是讓你拿來休息放東西用的,不要兩個人而已卻占了10人大的野餐位置啊(想到今年看雲門戶外公演就氣

9.傘具

看表演的時候請不要拿出來啊,會擋到後面的視線,只是在休息區休息時或是在等SETTING時可以遮個陽,或是席地坐的時候可以拿來遮一下手腳用的。
在日本參加音樂祭時,還可以看到有人拿海灘傘的整套設備,但這個當然是主辦有規劃這樣的區域才可以拿出來用的。
第一次看到時真是震驚啊…..

10.雨衣或雨鞋

出門前記得確認一下天氣預報,千萬別覺得,多少淋點雨沒關係,全身溼答答真的很麻煩,為了讓自己有個舒爽的狀況,還是帶個雨衣會比較好,我自己是在日本買了可愛花色的雨衣,這時能派上用場也是挺開心的。(其實只有酷玩有用到

11.保冰袋

身為一個看表演喜歡喝兩杯的人,保冰袋很重要,我自己是在大創之類的百圓商店,買了剛好可以放入一手啤酒的保溫袋,另外還買了保冷劑,至少可以撐半天的活動量。

12.濕紙巾

其實最好的是身體用的溼紙巾,畢竟一整天下來,流汗甚麼的還是很難受,利用上廁所的空檔,用身體用的溼紙巾擦過一遍,整個人真的會舒服非常多,比起單純的濕毛巾擦身體是不一樣的!!(認真

13.防蚊噴霧

因為舉辦地點大部分是在戶外,尤其到了黃昏時候,蚊子真的很煩人,有噴加減有保佑。

14.保溫杯

其實這要看你參加的是否能帶,但因為我自己平時就會帶著保溫杯,一個是在會場中買飲料時可以減少製造垃圾,另一個是天氣熱的時候真的非常需要冰塊,我就會把啤酒跟冰塊倒入保溫杯,能長時間維持冰度真的很重要啊!!!但有的會因為維安的考量不能帶,就請自行再留意公告訊息了。

 

以上就是我自己參加音樂祭跟整理日本網友建議的內容,

希望大家都能有一個愉快的音樂祭經驗~~~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urenowhere 的頭像
    yourenowhere

    老靈魂。吃人森補人生。

    youreno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